close

IMG_6520.JPG

每年臺東縣政府都會舉辦農產品展售會,今年同樣選在鐵花村舉辦,這一年一度的展售會,集結著來自臺東各地的優質農產,從蔬菜、米、蜂蜜、薑黃、紅藜、茶等等應有盡有,小農們也總是熱情招呼、不吝分享。在臺東生活這幾年,我每年都會到這尋寶,除了可以帶回優質的農產品,也可以與小農們交流,增進自己對農產、作物的認識,如此,才能把守住家裡的食材來源,這也是身為廚娘最為快樂的一件事。

今年在走訪市集中,看到了幾家餐廳也參與擺售,每家都準備了自己的料理供民眾試吃,我也走入其中,除了品嚐料理,也與展售人員聊了一下,原來它們是今年獲選為臺東「綠色友善餐廳」,以提供「有機」、「友善」、「在地」及「生產(溯源)履歷」等食材來製作美味料理。今年臺東一共有九家獲選為綠色友善餐廳,包括聖母健康農莊、娜路彎大酒店、衛爾淨生活館、Grace恩典廚房、大車輪日本料理、海草健康輕食館、沙巴漾山地美食坊及池上鄉翠華小館、阿婆婆養生米食等等,其中幾家,如大車輪日本料理、海草健康輕食館、池上鄉翠華小館、阿婆婆養生米食早已是我們家外食的口袋名單。

但像是衛爾淨生活館、Grace恩典廚房、沙巴漾山地美食坊、聖母健康農莊等倒是還沒有機會去品嚐,特別是「衛爾淨生活館」,因為名字的關係,一直讓我誤以為它是一間賣淨水器的公司,沒想到竟是一間提供健康蔬食的餐館,暗自下決定,要找一天去好好品嚐一番才是。老天大概知道我嘴饞,給了好機緣,今年獲邀參加臺東綠色友善餐廳的推廣活動,立馬選定「衛爾淨生活館」作為第一個品嚐的餐廳。

IMG_6619.jpg

IMG_2221.jpg

選定了響應地球日的週一,來到位在巷弄中「衛爾淨生活館」,餐館內已坐滿了客人,幸好還有一張桌,我與宸小子在服務人員的引領下坐定了位置。翻閱著店內的手繪菜單,很是有趣,我猜想著經營者肯定是一位愛畫圖的人,再與店長兼主廚的貴姐閒談中,才知曉原來衛爾淨的創始人是一位來自臺北的設計師,名為蔡書涵,她非常喜愛臺東,經常走訪臺東各地。然而,長期茹素的她,在臺東卻碰上了一個難題,她找不到一間合口味的蔬食館,因此,她許下心願,期待自己在行有餘力下能在臺東開設一間可以品嚐美味蔬食的餐館。貴姐說:「因緣際會下,我們一群人有相同理念的人便聚在一起。」

IMG_2198.jpg

手繪菜單上提供八種中西式主餐,並分為四種套餐型式,可依個人食量或想品嚐型式來點餐,我一共點了二份餐,幫宸小子點了主餐「鮮蔬義大利麵」搭配A「這樣就好餐」,附餐後飲料及甜點。另外點了一份招牌餐點「金鑽珍珠飯」搭配D「大獲全勝餐」,除了附餐後飲料及甜點、還有提供前菜、沙拉、酵素、麵包等,很是豐盛。

IMG_2064.jpg

IMG_2149.jpg

IMG_2152.jpg

原本擔心啫肉的小子會不習慣,沒想到,他一口接一口,還直誇好吃。滿盤的蔬食,他都吃光光,還主動說:「下次要帶爸爸、姐姐妹妹來吃。」極力推薦。我試口了幾口,這鮮蔬義大利麵灑上了濃郁的起司,將蔬食的口感變的圓潤,帶點起司香,完全對中小子的口味,難怪能享受蔬菜的原味,看來烹煮手法要是能多花點心思,還是能讓孩子快樂地享受蔬菜。

IMG_2096.jpg

而我的餐點,則先送上麵包、前菜、葡萄酵素,其中前菜是蕃茄搭配起司,再淋上油醋,主廚同樣以起司融合了蕃茄的酸味,油醋的搭配則減少了起司的膩味,吃起來反而有清爽的口感,很合我的口味。之後,品了葡萄酵素,胃開了,服務人員再送上沙拉,有油醋、千島二種醬料可供選擇,我選了油酷,搭配當令的新鮮蔬菜,入口清脆;還有湯品,今日提供的南瓜湯,香甜濃郁。貴姐說:「衛爾淨的湯品每日不同,依採買的食材來決定,除了部分由固定菜商送貨外,每天清晨我都會到中央市場、鯉魚山下的市場採買新鮮的蔬菜,像近來的南瓜很不錯,這幾日就做了南瓜濃湯給客人品嚐。

IMG_6554.jpg

IMG_6560.jpg

IMG_6562.jpg

IMG_6545.jpg

主餐「金鑽珍珠飯」,以臺東關山米為主要食材,搭配當令蔬菜、松子拌炒,主廚的炒功相當了得,飯炒的粒粒分明,香Q彈牙,口感極佳,沒一下子,我也吃的盤底朝天。

IMG_6574.jpg

之後,附餐的咖啡也是讓人喜愛,不是一般廉價的咖啡豆所煮,而是老闆細細挑過的豆子,採中度烘培,不帶酸味、苦味,品上一口,唇齒留香,主廚看我喜愛,還特別說這款豆子手沖更好喝,要我下回一定要來品嚐。

IMG_6596.jpg

衛爾浄的用餐空間有二層樓,一樓工業風的佈置,搭配大片玻璃的透視,讓整體空間變的舒服,二樓則為復古風,古色古香的佈置,手繪名信片、老照片等,貴姐說:「二樓空間主要是提供團體訂位,10以人上就可以使用這裡的空間。」

IMG_6536.jpg

 

IMG_6570.jpg

IMG_2177.jpg

IMG_2189.jpg

IMG_2195.jpg

成立三年以來,在貴姐的精堪廚藝與照顧自家人吃食的理念下,逐漸累積了忠實顧客,,今年獲選為綠色餐廳,實屬一家難得的好店。帶著一股典雅氣質的貴姐,實難想像她已有七十高齡,注重飲食,果真是保持年輕、健康的基礎。也讓我憶起飲食作家焦桐所撰「蔬果歲時記」所提到的一段話「寧可拼一副菜園肚皮,不可有一副酒肉面孔。」是也、是也。

衛爾淨生活館

地址: 950台東縣杭州街217號

電話: 08 934 6218

IMG_2229.jpg

臺東好食光綠色友善餐廳網站

http://efarmer.taitung.gov.tw/ttfr/news-list?page=1

臺東好食光APP

https://itunes.apple.com/sg/app/tai-dong-hao-shi-guang/id1183245711?l=zh&mt=8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