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61.jpg

在台東生活的這幾年,最大的改變就是對外的感受力變強了,過去在都市的生活,每日每日規律的上下班,窩在室內空間,漸漸失去感受大自然的能力,只能算勉強從天氣變化中,得知四季的交替。這幾年,在台東走訪,對四季的交替、節氣的到來特別有感受,也懂得欣賞大自然所創的景緻,懂得把握住每個季節的美。

如今,就連每日送孩子上下學的路徑,都能吸引我佇足停留。

每天開車經過台東糖廠的後方,遠遠望去,一座山正好在糖廠上方,則時常與天上的白雲勾勒出有趣的畫面,這時大自然就像一位山水畫家,手持著畫筆,天睛時,它畫上雲朵高掛藍天,山頭添上翠綠,讓人看了舒爽;下起雨時,它讓雲兒濛蓋著山頂,似冒白煙,又似遮去半山,每日不同的景緻,總讓我看的入迷,且期待,只要經過此地,總不忘抬頭看看。

IMG_0821.jpg

IMG_0834.jpg

而,底下那一片栽種著稻米的土地,則隨四季為大地著上不同色彩。

插秧時節,鏡水秧苗,藍天倒映其中,極為迷人,此景緻,春天所見最美;夏天,綠油油一片,瑜姐姐說:「我最喜歡綠色的大地,充滿生命力。」是啊,我也喜歡;收割前的黃金稻穗,大家最為熟悉。結了穗的稻米,隨風搖曳,形成一波波稻浪,秋天是最佳的欣賞季節。其實,除了池上伯朗大道,台東還有許多稻田景緻,值得欣賞,像是關山的電光、德高等地,也都值得一看。

IMG_7848-1.jpg

IMG_7851-1.jpg

關山鎮德高,翠綠的稻田,專屬夏天

這天,孩子們下課了,剛好是個空檔的午後,領著孩子們買了些午茶點心,我與他們說:「走吧!我們去田中央下午茶。」

孩子們也習慣了我的隨性,於是,來到糖廠後方,帶著點心,尋一處好坐的地方,便在秋天的稻浪中享用起下午茶,是愜意!!

IMG_0828.jpg

 

一會兒,享用完點心的孩子們探索起周邊的生態,仔仔細細地把結了穗的稻米看個清楚,田邊的蝸牛、鳥兒,也引起他們的興趣,

三個人很認真地討論起它們在做什麼,之後,索性坐在地上玩起石頭。

 

IMG_0842.jpg

IMG_0851.jpg

IMG_0863.jpg

「住在鄉下的孩子,是幸福的。只要願意,隨處都是他們的遊樂場。」

遠遠望著玩的開心的三人,我總慶幸,我們在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