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台東吧!
我想要做這個決定是不容易的!
畢竟有小孩、有家庭、有父母、有事業….

年少輕狂時,都想要人生與眾不同
對於功成名就,我放棄得早
在有了小孩要轉進40歲的年頭,常常會想...
未來的10年、20年,要給家人跟小孩什麼?

一路走來的我,在不同的關頭始終如一!
在從台北回到屏東的時候…
對著百絲不解的好友
我說:這次回屏東,過幾年也許會在台東,或是美國也不一定…..

世界這麼大,不論在什麼時間點
我總是會要求自己做好該做的工作本份
這點我始終如一!
對於家人跟小孩,我想要給他們充實的生活體驗
這點我也始終如一,這之間的平衡點,
就跟全球化與在地化一樣!
寬廣的世界,
我希望坐在我肩頭的小鬼,看得比我想像的遠,熱愛的台灣這片土地
我希望還坐汽座的小鬼,將來行腳比我更深入
常常我會想,怎樣的生活條件,是我可以做的到!
時間是打不倒的敵人,我能掌握的只有現在
而我想握在手上的只有“選擇權”
我想讓自己與家人有權選擇過怎樣的生活

一直搬來搬去
會不會沒有安定的家的感覺
有天與老婆MSN,那時我寫了這段話:
在全球的視野中,台灣不過是個點
從台北到屏東,再從屏東到台東
我們不過是在家裡走來走去,世界不應該因為我們的心境而變得窄小!

我希望在每次的移動當中,能讓自己與家人們更認識這塊土地,
也更勇敢面對不同的環境,學會享受生活!

在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中,
慢慢擴大自己的生活圈
在全球化的趨勢下,
他們的移動世界也許會更大
是上海
是新加坡
是紐約
還是月球
是他們要走的路
是沒有選擇的選擇!
我只在乎
他們夠不夠勇敢?
準備好了沒有?
未來的10年也許我能帶領他們
再未來的10年將由他們自己翱翔

我望著台東大學人文學院的詩牆上
余光中這樣寫著….

城比台北是矮一點
天比台北卻高得多

燈比台北市淡一點
星比台北卻亮得多

街比台北市短一點
風比台北卻長常得多

飛機過境是少一點
老鷹盤空卻多得多

人比西岸是稀一點
山比西岸卻密得多

港比西岸是小一點
海比西岸卻大得多

報紙送到是晚一點
太陽起來卻早得多

無論地球怎麼轉
臺東永遠在前面

-台東-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