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忙著寫稿,趕稿,像是回到過去當採編的日子,記得那時只要到交稿前二個星期,我總是日夜顛倒,喜歡在晚上寫稿,白天睡覺….

但現在不一樣了,開始寫稿才發現,有小人兒在家想要好好寫出一篇稿子,事實上困難多了,往往在你很有靈感的時候,她突然要你抱抱,要你陪她玩,堅持與你同坐在電腦桌前一起滑著滑鼠

所以,白天不能寫稿,得陪著小人,因為這是當媽媽該做的,那靈感怎麼辦?它不會一直出現啊,只好學著記著,用心、用腦去記著它

所以,晚上寫稿,把小人兒們哄睡了,再起床寫稿,天冷時,好想窩在被窩裏,靠著"愛寫"的意志力,我撐起來了,喔!對了,在坐上電腦桌前,還得先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因為這是主婦的工作..

開始寫稿囉!!另一伴拿著手機在一旁陪著我,這又是現在與過去的不同,過去,夜晚是一個人趕稿,遇上瓶頸,只能自己想辦法突破,等待靈感出現;現在,有人陪著的夜晚,遇上困難,可以找他討論、想要聊聊時,他很健談,即使深夜趕稿,也還有他的打呼聲陪著你一起努力,有家,就算趕稿,也感到幸福..

13篇的稿子,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要是在過去,這大概一個星期就搞定了,但感謝這案子的磨練,突破、成長,是從挑戰中學習,我深信;更感謝老公的支持與協助,沒有他,我想我很難這麼輕鬆度過這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