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我們參加了親子敲敲敲,手做銀飾活動,瑜姐姐跟宸小子拿著一包材料,裏頭有一片小銅片、四種砂紙,桌上還備了小鐵槌、有圖案的小釘子等,準備跟著老師的解說,開始了今天的飾品DIY.. 

DIY工具  

我將老師的解說再跟小人兒們解釋一次後,便讓他們自己玩,小人兒拿起砂紙,將銅片放在木頭上,開始認真地磨了起來,第一階段是要將小銅片擦到發亮,這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困難重重,得先將銅片上的一層黑漆磨掉,接著再用不同砂紙將銅片擦亮…    

喜愛手作的姐姐,專注地磨著銅片,小子也很棒,即便小手肌肉發展還不能完全掌握磨銅片的要領,但依舊認真地磨著,一旁的媽媽對我說哇!雖然你帶三個小孩,但今天你最休閒也。我笑著說就讓他們玩吧!成果不重要,只要他們願意自己來,過程開心就好。 

開始磨銅片

小子也很認真磨

但這磨銅片實在不容易,一會兒小子便開口求救了,我鼓勵著小子,跟他玩起一人磨一次的遊戲,我跟他說我們一起磨,我一次,你一次,好嗎??小子點了點頭,沒多久,姐姐也開始求救了,於是,我從最休閒的媽媽,變成最忙碌的媽媽了…XD 

中間幾度還遇上庭妹情緒不佳,要人抱抱,幸好我已做足了心理準備,拿出預備好的食物,先讓庭妹轉移了注意力,再趁著空檔幫忙姐姐跟小子,好不容易終於將銅片磨亮了!! 

磨亮的銅片

接著鑽洞、拿鐵槌敲圖案,小人兒們開始各自努力,別以為小人兒還小,其實他們能做的事還真不少,拿著鐵槌在銅片上敲出圖案,任其他們自己發揮創意,媽咪我在適時協助,就這樣,歷經近二個小時,小人兒們終於完成作品,開心的很。 

排隊鑽洞  

鑽小洞

敲出自己喜愛的圖案

 

小子也在敲敲囉     

敲花紋 

完成的作品

小人兒們的作品

這是來台東後第一次沒有爸比陪同的活動,媽咪我有點緊張,擔心著小人兒們的狀況。一度曾想放棄,這樣也落得輕鬆,可以安排另外的戶外活動給小人兒們玩,他們依然會玩的開心,只是可惜了這好玩的活動,內心交戰不已,這時內心突然一閃,或許在鼓勵小人兒獨立的同時,媽媽我也該學著給自己一點挑戰,跟著小人兒的腳步學著向前邁進。 

於是,我試著把最壞的狀況想了一遍,例如庭妹大哭,小人兒們覺得不好玩了、想要回家等等,我想著若是遇上了無法處理的狀況,大不了就撤出不玩,其他的,就隨機應變,我想這也是個不錯的經驗學習。

仍而,今天小人兒表現好的出乎我的意料!一早起床,自己換穿衣服、洗臉刷牙,讓我們能準時出現在活動現場;手作DIY時,遇上困難沒有耍賴說不玩,邊敲邊玩邊吃,也慢慢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姐姐還說她覺得好好玩!下次還想來參加,小子也在一旁呼應著.. 

聽到小人兒的回應,給我了很大的鼓勵與支持,我想著原來親子間的互動,是彼此鼓勵、支持,一起學習成長,這次的活動,除小人們玩的開心,對媽咪我來說更是一次很棒的學習,也有了勇氣,去想著未來與小人兒們的旅行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