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母親節,我們過的有點特別!! 

在朋友的邀約下,我們參與了晨光之家的義賣活動,在這五月的母親節,為單親家庭盡點心力。 

帶著小人兒們一起參與了籌辦過程,募二手衣物,小人兒們還親自做了「杯子蛋糕」,在阿姨們的協助下,自己打蛋、攪拌,再放入杯子烤盤裏,過程,小人們玩的很愉快.. 

攪拌材料

 小子也不賴

小子的表情,極認真的..

杯子蛋糕烤好了      

杯子蛋糕烤好了..

事前,我一再地跟小人兒們說明這次活動意義,小人兒們雖然聽的一知半解,但知道自己做的蛋糕,是要來幫助別人,也開心地參與其中,我想就連大人都需要學習的事,怎麼能要求孩子們馬上就懂,但只要我們持續引導,讓他們樂於參與,我相信有天,他們會懂的.. 

義賣這天,小人兒們早早起床,跟我們來到現場,原本媽媽我的值班時間是下午,想說把捐贈物品帶到現場,再讓小人兒們參與賣蛋糕,就先讓他們回家休息,沒想到,一群孩子聚在一起,一人拿著一隻筆、空白標籤,開始協助大人整理物資,貼上價錢,再幫忙倒冬瓜茶,拿著杯子蛋糕叫賣,他們不想回家休息,於是,一整個早上,在活動會場中度過。 

 攤位上幫忙賣冬瓜茶跟蛋糕  

姐姐在攤位上認真地幫忙

快點來買杯子蛋糕喔

叫賣中:快點來買杯子蛋糕做愛心..

 

小人兒們如此積極地參與,我想,這次的義賣活動是個好的開始 

付出與關懷」是需要學習的,不論大人或小孩,曾經在嚴總栽的「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書中讀到,「你是自己的天使,只有你能決定自己的未來!而當你願意去做別人的天使,生命才得豐滿!」,這幾年在台東,一直希望能有機會投身公益,礙於小人兒們年紀小,我們能做的實在有限 

看完嚴總栽的書,明白了投身公益,並不是去幫助別人,而是自己從中學習,得有「正確的態度」,才能做對的事,因此,當朋友提出邀約一起發起義賣活動,我們想著或許是一次機緣,可以帶著小人兒一起參與,一起學習付出,參與的過程中,深深體會了付出是一件多麼令人開心的事,這次的活動,我們收獲良多。 

然而,舉辦一場義賣那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得靠大家的彼此合作才能完成,對於,同為三個孩子的發起人,我由衷的佩服她,帶著3隻小人,還得張羅大小事,盡心盡力的做,這過程,沒見她露出不悅臉色,令人敬佩,更是值得效法的好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