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宿海生館囉.jpg  

每年的10月是我們家的重大月份,有姐姐的生日,也有我們的結婚週年慶,這時又是適合出遊的涼爽天,因此,總會排些小旅行,全家一起出門慶祝! 

今年,我們與小人們商量著來去海生館夜宿如何??

 

即使去過了N遍的海生館,聽到要去海生館夜宿,小人們仍是露出歡欣鼓舞的表情,YAYAYA個不停 

於是,上網訂了行程,很幸運地,我們將與小白鯨共眠。 

 

按照館方的行程,我們在下午4:30前完成報到,5點開始有一系列的導覽行程,帶著期待與興奮的心情,領了海生館為我們準備的掛牌,小人們開心地帶上,二天一夜的夜宿活動,即將登場。    

 

館方按照住宿的區域將人員進行分組,每組參觀的後場都不一樣,這次我們參觀的是珊湖王國館。跟著導覽人員的腳步,我們進入了一般遊客不會走進的走道,穿過幾扇門,來到珊湖王國館的後場。

   這底下是珊蝴館.jpg

怎麼形容看到後場的感覺呢?小時候家裏是養殖業,這踏進珊湖王國的後場,傳來的正是小時候常聞到的味道,海水夾雜著飼料,那種鹹鹹的海味,讓我不由得股想起過去,而場中看到的池子,也如同小時候家裏的那大大的飼養池,記得那還是我從小學習游泳的地方,想想真是很有趣。 

 海生館後場,很像阿公早期的養蝦池.jpg    

對小人們而言,他們好奇極了,原來後場是這樣啊!瑜姐姐形容像工廠,小子說是養魚的地方,帶領著我們的導覽員除了解說後場的各種設備,還讓小人們體驗餵魚,觸摸小鯊魚,欣賞各類的魚種,也才知道原來那最受歡迎的餵食秀,餵飼員是如何下水,身上的配備更是奇重無比,下水餵食的風險也是挺高,我想若沒有對海洋生物有著非常喜愛與熱情,這份工作恐怕也是難以持久。

 

 海生館後場-餵魚.jpg

 

海生館後場-認識潛水衣.jpg  

 

夜宿家族獨賞餵食秀.jpg

 

參觀完後場,享用了海洋風味餐,導覽員帶領著我們參觀珊湖王國館,這才發現有導覽真的不一樣,平時自己參觀,總是欣賞為主,許多魚類、珊湖都不認識,這次經過導覽員的解說,才知道原來海底世界竟是如此奇妙,小人們在導覽員的細心解說下也吸收了不少海洋的知識。

 

 認真聽解說.jpg 很像香菇.jpg 海底,珊蝴很有趣.jpg     

很可愛的尾魟.jpg

一路上,我們經過珊湖區、海底隧道、沈船甲板,來到了白鯨區,今天迎接我們的小白鯨是天使與拔噗。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地看著小白鯨們,這才發現它們也在看著我們,像是在認識新朋友一樣,導覽員為我們仔細解說著白鯨的習性跟身體構造,有著如7歲孩童的智慧,難怪老覺得白鯨與我們是有互動的。小人們開心地與它揮手,它也總是開心地游了一圈,再定格在他們面前,大眼瞪小眼的互看,難道白鯨們也覺得找到玩伴了嗎??

 它在看小子.jpg 有發現嗎它在看我也.JPG   

它是我們夜宿海生館的床伴.jpg 

玩了好一會兒,導覽員帶我們到放睡袋的地方,要我們大家自己選定要睡的地方,將睡袋鋪好後,就可以先去盥洗,吃宵夜,接下來還要去夜訪珊湖館呢! 

    換上睡衣,準備繼續去逛逛.jpg  

穿上睡衣,腳踩托鞋,逛著黑YY的海生館,不僅小人覺得好玩,連我跟爸比也覺得好有趣喔!! 

 有包場的感覺.jpg

帶上手電筒,跟著導覽員的腳步,探訪我們不曾見識過的海底世界。白天看的珊瑚,到了黑夜來臨時,是緊密著身軀睡覺,小人說它們變樹枝了;還有那小丑魚窩在珊瑚中睡覺,原以為該是一夜好眠,卻沒想到還得不時起來翻動身體,提醒著珊瑚別把我吃了! 

 來看看晚上魚兒怎麼睡覺.jpg 

不少在夜晚醒著的海底動物讓我們感到驚喜好玩,有像蘋果一樣珊蝴,稱為海蘋果,到了夜晚會從紅紅的蘋果中醒來,展開一條一條的紅色枝節,像開花般,小人們看的津津有味,走在黑YY的隧道中,讓小人們彷佛探險,感到新奇無比。

IMG_7737.JPG  

 

 IMG_7746.JPG    

走著走著,我們又來到了今晚休息的區域,導覽行程今天已告一個段落,導覽員在祝我們一夜好眠便先行離開。 

 晚安囉.jpg

小人們按照先前自己挑的位置躺了下來,望著展示缸,興奮地看著白鯨游來游去。但為什麼我們沒去睡隧道呢??說實在的,還有點慶幸選在展示缸前,一是怕小人兒們吵到其他客人,二是膽小的瑜姐姐深怕她睡著時,白鯨跑出來,雖然她是想太多,不過到了半夜才知那白鯨..還真是滿吵的。   

 

導覽員事先有跟我們告知,白鯨的模仿能力很強,喜歡找人玩,會像阿飄般偷偷地盯著睡覺中的大家,原以為只是開玩笑,沒想到居然是真的。由於媽咪我很淺眠,一點聲音就會被吵醒,到了凌晨左右,白鯨果然開始發出奇怪的聲音,像是在學打呼,還不停地拍打牆面,根據導覽員的說法是,它想吵人起來玩,尤其看到大家躺下來都蓋著白色被被,會讓白鯨誤以為是同伴,就會想盡辦法吵醒大家陪它玩。 

 

半夜時,媽咪我還真的望見一抺白影宊然閃過,那白鯨果然是停在展示缸前看著我們,剛好我起床想去洗手間,幸好那導覽員有先說,否則媽咪我應該會被嚇到吧!

小人們則個個睡的香甜,完全沒被吵到,一早醒來還說:白鯨根本就沒來陪我們啊!!我指著展示缸說白鯨不就在那??看到大家都起床了,小白鯨也好高興,跟著小人們又玩起大眼瞪小眼遊戲。不過一早在白鯨的迎接下起床,感覺還是挺不賴的!

 白鯨喚大家起床囉.jpg

收拾好床鋪,回到地下1樓盥洗室,帶著小人們刷牙洗臉、換衣服,這時不得不讚賞一下海生館的盥洗空間,空間大、夠乾淨,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像我們行李多,也貼心多給我們一個置物櫃,有家庭還帶了小BABY出來玩,他們也備了嬰兒浴盆,服務上還算令人滿意。 

 

用完早餐,我們去台灣水域館欣賞餵食秀,還去了潮間帶探訪海底生物,只是天空不作美,沒多久,就下起大雨,幸好趕緊躲回室內欣賞白鯨餵食秀,只要是有白鯨,小人們就會極開心,尤其是當白鯨表演跳躍、拍水,他們更是看的一愣一愣,直呼好厲害喔!!!

  天使與叭噗來了.jpg

等待白鯨.jpg  

於是,當館方人員宣佈二天一夜的行程到此結束,小人們喊著說什麼!我不要拉!我還要玩拉。

 

二天一夜的夜宿活動結束了,小人們卻帶著海生館為他們製作的掛牌,久久不願拿下,這趟小旅程對他們來說深刻且難以忘懷吧!我想我們也一樣。

 

不管是瑜姐姐生日或是我與爸爸的週年慶,今年我們又一同留下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