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壓奶油.jpg

幾年來,不管是週末前的午後亦或是下課後的備餐時光,已經習慣與孩子們一起窩在廚房玩烘焙、洗洗切切地一起備餐點,對廚房的一切,瑜姐姐更是帶著濃厚興趣。

記得有一天的備菜時光,媽媽我卻輕鬆地坐在椅子上偷偷拍下瑜姐姐切菜的背影,其實這天的她正在進行做餅乾考試,趁著麵團冷藏時間,她説:媽媽,我幫妳切菜,好嗎?於是,我讓出了位置,示範了切塊的方式,她便接手後續的工作。

想不起來,小時候的自己是幾歲開始進攻廚房,記憶中特愛在放學後窩在廚房追逐著媽媽忙碌的身影,東南西北的聊天,幫忙洗菜、切菜,偶爾有個機會下廚,那時完成第一道菜的成就感,至今仍存心中。

IMG_7942.JPG

升上小三的瑜姐姐,對於下廚這件事,興趣是日漸濃厚,特別是去年暑假她自己去參加完三天二夜的烹飪營後,更是經常想要下廚做菜,在安全範圍內,我總是盡量讓她嘗試,因此,近來的晚餐,總有她出手的小菜,有時出門露營,她也會與同伴來上一盤炒麵做為大家的午餐。

IMG_8324.JPG

我不知道,瑜姐姐何時會烹煮一道屬於她的成就感,但總覺得與孩子們這樣窩在廚房玩烘烤、烹煮一桌好吃的餐點,或是像昨晚那樣,全家人窩在廚房,爸爸領著瑜姐姐煎荷包蛋,

小子、庭妹妹則是開口點自己要吃幾分熟的蛋,幫忙端盤子,再一起享用餐點,這樣溫馨又帶點吵鬧的廚房寫照,讓人備感幸福,不是嗎?

來到台東後,這樣的窩廚房日子,讓我不再害伯家庭主婦這個角色,因為總能從孩子身上獲得成就與滿足,回想當初離開職場的不安,如今,終於也能從中體會育兒的點滴滋味,

未來,有回到職場的打算,我想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希望自己在職業婦女的扮演上,也能一切順利。

2013-12-18 16.20.35.jpg

2013-12-18 16.22.34.jpg

庭妹也是大口享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